《持续测试白皮书》v2.0版本正式开放下载!

发布于 2023年09月26日

2023年9月26日,由“软件质量报道”公众号和MeterSphere开源社区共同撰写并升级更新的《持续测试白皮书》v2.0版本正式面向用户开放下载。这是继2021年1月双方联合撰写《持续测试白皮书》v1.0版本之后所发布的首个升级版本。

《持续测试白皮书》v1.0版本自发布后得到了软件测试群体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在2021年1月上线至2023年9月15日,有超过6000位的读者下载了该版本白皮书电子版,另外有超过6000本的《持续测试白皮书》v1.0版本纸质版通过开源社区交流、行业会议、线上活动申领等方式送达软件研发及测试人员手中。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软件测试相关的技术、产品与应用不断演进,越来越多的读者反馈希望编写者能够对《持续测试白皮书》进行升级,深入诠释“持续测试”的内涵,升级并且细化持续测试落地的实践框架,增加持续测试的行业应用案例。为此,“软件质量报道”公众号和MeterSphere开源社区于2023年3月联合启动《持续测试白皮书》的内容升级工作。整个内容升级和修订工作耗时六个月。

相比v1.0版本,《持续测试白皮书》v2.0版本主要的内容升级包括:

■ 增加持续测试的内涵解读:持续测试是敏捷文化的体现;持续测试是测试全方位的有机融合与发展;持续测试是全流程测试的新形态。

■ 进一步明确持续测试落地的实践框架:由保障测试的稳定性、提升自动化测试的效率、积极提高测试的有效性、思考和探索测试的持续性四个子章节构成。

■ 新增持续测试落地的技术平台对比:列举了工具能力集成平台和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技术架构、技术能力等方面的差异。

■ 升级持续测试成熟度能力模型的级别定义。

■ 增加案例研究章节:收录农银金科、致远互联、商米科技、国信证券的持续测试应用实践案例。

欢迎广大软件研发及测试从业者下载《持续测试白皮书》v2.0版本,让我们共同携手推动“持续测试”理念在企业的落地进程,让测试不再成为持续交付的瓶颈。

《持续测试白皮书》v2.0版本内容概览

【海报】《持续测试白皮书》v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