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v3.0预发布恳谈会

发布于 2023年01月16日

2023年,是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项目推出的第九年。自2020年6月发布V2版本至今,JumpServer项目持续投入,坚持每月发布新版本,在V2的大版本内累计迭代了28个版本。

过去的两年间,JumpServer研发团队用心聆听来自社区的声音,收集到了不同规模企业用户关于JumpServer V2版本的使用反馈。社区用户反映JumpServer在构建账号体系、资产平台等方面存在一定不足,而JumpServer研发团队在功能迭代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产品设计不合理的地方。

“用心做好一款堡垒机”是JumpServer项目的长期追求。基于社区用户的反馈和项目自我演进与蜕变的需要,在JumpServer开源项目创立的第九年,我们预计在2023年2月正式发布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v3.0版本,旨在为广大企业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运维安全管理体验。

从代际上看,JumpServer v3.0将是JumpServer的第三代产品。在过去的几个月里,JumpServer研发团队在原有的产品设计上进行了结构化的调整,重构底层技术架构,通过改变管理模型等方式来兼顾不同规模和类型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堡垒机作为一款企业IT部门高频使用的工具软件,用户的使用体验也至关重要。

因此,在第三代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中,我们对原有的功能和结构进行了大规模的设计和优化,包括对系统用户、资产平台、RemoteApp远程应用进行重新设计,合并资产和应用,统一资产连接方式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对JumpServer进行了全新的UI设计,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感受,坚持内外兼修,真正用心做好一款开源堡垒机。

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v3.0版本到底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

2023年1月17日15:00JumpServer开源项目创始人广宏伟将与大家分享JumpServer v3.0版本的设计思路与功能亮点,介绍JumpServer设计架构的演变,并听取大家对于v3.0版本的期待和建议。同时,我们还邀请了社区资深用户与老广进行现场对谈连线,畅聊关于JumpServer的相逢、相伴与期待。

本次直播主要涉及的内容包括:

■ JumpServer开源项目发展历程回顾

■ JumpServer v3.0版本设计重点

■ JumpServer社区资深用户对谈

本次直播预计总时长为60至80分钟。欢迎广大社区用户踊跃参与,说出您对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v3.0版本的期待和建议,立即前往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微信视频号预约直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