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飞致云荣膺“2022年度OSCHINA优秀开源技术团队”奖项

发布于 2022年12月26日

2022年12月,知名开源技术社区OSCHINA(开源中国)公布了“2022年度OSCHINA优秀开源技术团队”入选名单。凭借在开源软件研发和开源社区运营方面的优秀表现,FIT2CLOUD飞致云获得了OSCHINA社区的认可,荣膺“2022年度优秀开源技术团队”奖项。这也是继2021年之后,FIT2CLOUD飞致云再一次荣膺该奖项。

作为中国知名的开源技术社区,OSCHINA拥有超过500万的活跃开发者,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开源软件的应用和发展,提升本土开源能力,以及为开源生态环境的优化提供支持。

“2022年度OSCHINA优秀开源技术团队”奖项由OSCHINA综合其社区认证官方技术团队、开源社区账号在2022年度发表的内容频率及质量、开展各种活动运营积极性等多方面的表现颁发,旨在推动中国开源社区及开源生态的繁荣发展。

FIT2CLOUD飞致云创立于2014年,秉持“软件用起来才有价值,才有改进的机会”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中国数字化团队首选的通用工具软件提供商。

作为中国领先的开源软件公司,FIT2CLOUD飞致云旗下的开源产品包括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Halo开源建站工具等,涵盖运维安全、软件测试、BI和CMS等多个领域。

FIT2CLOUD飞致云旗下的开源项目在开源社区表现出了卓越的成长性,在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上所获得的Star总数已经超过60,000个,开源项目月均下载数超过20,000次,开源社区交流总人数超过30,000人。

连续两年入选“优秀开源技术团队”,是OSCHINA开源技术社区对FIT2CLOUD飞致云开源软件技术影响力和社区运营成果的高度认可。感谢广大社区开发者和用户的长期支持与积极反馈。FIT2CLOUD飞致云将持续保持开源软件快速迭代的研发节奏,坚持“效率为王”的开源软件交付与开源社区运营,向中国数字化团队交付被广泛验证、可信赖的通用工具软件。

FIT2CLOUD飞致云核心开源产品组合

■ 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

JumpServer(jumpserver.org)是广受欢迎的开源堡垒机,遵循GPL v3开源许可协议,是符合4A(包含认证Authentication 、授权Authorization、 账号Accounting和审计Auditing)规范的运维安全审计系统。它通过企业版或者软硬件一体机的方式,向企业级用户交付开源增值的运维安全审计解决方案。

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在分布式架构设计、多云环境支持、大规模资产纳管、容器化部署、使用体验等方面极具领先性,能够很好地满足企业用户在混合IT环境中运维安全审计需求。

目前,JumpServer开源项目在软件托管平台Github上的Star数量已经超过19,600个。在中国的企业用户群中,JumpServer堡垒机拥有广泛的安装基础,社区版软件的累计安装部署次数超过250,000次,用户遍及金融、制造、物流、媒体、互联网等行业。

■ 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

作为一款一站式的开源持续测试平台,MeterSphere(metersphere.io)遵循GPL v3开源许可协议,涵盖测试跟踪、接口测试、UI测试和性能测试等功能,全面兼容JMeter、Selenium等主流开源标准,有效助力开发和测试团队充分利用云的弹性进行高度可扩展的自动化测试,加速高质量的软件交付。

目前,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项目在软件托管平台GitHub上的Star数量已经超过8,600个,累计安装部署次数超过120,000次。

■ 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dataease.io)是一款开源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遵循GPL v3开源许可协议。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分析业务数据并洞察其趋势,为企业的业务改进与优化提供支持。DataEase支持丰富的数据源连接,能够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快速制作图表,并且可以方便地与他人进行分享。

目前,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项目在软件托管平台GitHub上的Star数量已经超过8,400个,累计安装部署次数超过55,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