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飞致云连续进入云管理软件市场权威研究报告

发布于 2019年12月12日

近日,全球著名的ICT市场研究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云系统和服务管理软件市场追踪报告》。在此项报告中,FIT2CLOUD飞致云是唯一被独立统计的中立型多云管理厂商。这也是FIT2CLOUD飞致云第二次进入该项权威研究报告。相比IDC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市场研究数据,FIT2CLOUD飞致云的市场排名升至第五位,在中国云系统和服务管理软件市场中营收占比为5.1%。

“云系统和服务管理软件市场”跟踪统计厂商销售云管理软件获得的收入,其中包括软件许可、基础维保、软件订阅以及SaaS等形式的销售收入。云系统和服务管理软件可以被应用于管理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或多云环境。同时,该软件的纳管对象也包含虚拟机、容器平台等IT资源。

企业云采纳率的提升,以及多云、混合云架构的应用在过去几年间持续拉动企业对云管理软件的需求。借助云管平台,企业实现了对现有IaaS资源的统一管理。而企业对容器的采纳和混合云架构的流行将在未来推动云管理软件市场新一轮的增长。

IDC预测,到2020年,75%的公有云用户会同时使用企业级私有云平台。2024年,将有90%的全球1000强组织采用多云管理策略,其中包含对跨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集成工具的使用。

自2019年5月起,FIT2CLOUD飞致云的市场表现数据连续进入IDC《中国云系统和服务管理软件市场追踪报告》,成为该项研究报告中唯一被独立统计的中立型多云管理厂商。

作为中国领先的多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FIT2CLOUD飞致云致力于解决企业在多云环境下的服务化和管理、安全及数据库服务交付难题。目前,FIT2CLOUD云管平台在中国市场拥有广泛的安装基础,客户覆盖金融、制造、能源、交通运输、电信、传媒、地产、互联网等行业。2019年上半年,FIT2CLOUD云管平台新增用户主要来自银行、证券、制造、政府、交通运输、房地产等行业。

伴随着云计算的企业实践从多云共存走向多云融合,FIT2CLOUD飞致云在助力企业IT云化和服务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前行。现阶段,推动企业构建统一多云管理平台的关键因素包括,企业对公有云和容器云的广泛采纳、VMware虚拟化资源池的云化升级需求,以及私有云(尤其是超融合系统)在企业环境的部署与运营。

面对企业高效管理与运营混合IT基础设施的实际需求,FIT2CLOUD云管平台以统一的方式帮助企业用户在多云环境下实现自动化、自助式的服务交付(例如虚机服务、容器服务、物理机服务、对象存储服务等),同时持续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及安全合规管控水平,支持企业从传统IT渐进、无缝地过渡到多云战略。

针对企业用户在IaaS层之上的服务化交付需求,FIT2CLOUD飞致云从2018年开始加大在容器领域的技术投入。目前,FIT2CLOUD云管平台已经实现了对容器云的统一管理,用户可通过容器云适配器管理多个Kubernetes集群,并且通过统一门户获得租户管理、权限控制、运营分析、配额申请、计量计费等多集群统一管理能力。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开展云原生实践,FIT2CLOUD飞致云还创立了容器开源项目——KubeOperator,并且推出FIT2CLOUD DBaaS(Database as a Service,数据库即服务)平台。

其中,KubeOperator是一款容器集群管理平台,它在离线网络环境下,通过可视化Web UI在VMware、OpenStack或者物理机上规划、部署和运营生产级别的Kubernetes集群;FIT2CLOUD DBaaS平台则基于容器技术在多云环境下交付全托管(Fully-Managed)的MySQL、Redis等数据库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开展业务创新。

“云计算已经全面进入应用时代,多云架构正在被企业广泛采纳,这一关键性趋势推动云管理软件走向成熟,市场规模高速增长。FIT2CLOUD飞致云长期深耕多云管理市场,通过持续的产品演进和不断优化的行业交付体验向企业用户交付云管理价值。

目前,容器、超融合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给云管理软件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市场机遇,多云管理技术正在孕育新一轮的变革。FIT2CLOUD飞致云正在积极拥抱云原生等创新趋势,以云管平台为核心,有效推进企业混合IT基础设施充分云化和服务化的进程,不断拓展企业IT服务化的种类,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 FIT2CLOUD飞致云 CEO 阮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