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支持结果抽样分析,执行机新增运行状态和CPU监控,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v2.10.8 LTS版本发布

发布于 2023年10月30日

成绩单.png2023年10月30日,MeterSphere一站式开源持续测试平台正式发布v2.10.8 LTS版本。自2023年5月发布v2.10 LTS版本后,MeterSphere开源项目组坚持发布小版本,持续进行问题的修复更新,并针对部分功能进行优化。

本次发布的MeterSphere v2.10.8 LTS版本在性能测试模块对压测报告进行功能增强,同时测试执行机新增运行状态和CPU监控,欢迎广大社区用户升级使用。

新增功能

性能测试支持结果抽样分析(X-Pack增强包)

MeterSphere企业版在v2.10.5LTS版本中对性能测试进行了专项算法优化,在测试数据准确性、实时性方面达到了与原生JMeter一致的水平。在v2.10.8 LTS版本中,MeterSphere企业版进一步对压测报告进行功能增强。

新版MeterSphere提供性能测试的全部请求和错误请求的前三个抽样详情,包括请求的发起时间、响应时间、吞吐量、错误率等指标,方便用户开展性能分析、异常检测和问题排查。通过抽样分析,用户可以有效地捕捉到性能测试中的潜在问题和异常情况。

执行通过的请求抽样结果:

执行失败的请求抽样结果:

■ 测试执行机新增运行状态和CPU监控

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的测试资源池功能支持对测试执行机进行统一管理。通过统一管理,可以实现测试资源的共享和最优化利用,避免资源浪费和冗余。

在v2.10.8 LTS版本中,用户在测试计划、接口测试、性能测试模块选择资源池时,系统会实时监测执行机的空闲状态和CPU使用率,测试团队可以根据测试需求,灵活地调配和分配测试执行机,有效提高测试效率和执行速度。

功能优化

■ 测试跟踪:测试计划报告详情支持通过用例ID快捷跳转;

■ 接口测试:JSONPath正则提取支持自定义匹配模版;

■ 性能测试:调整性能测试资源文件上限数为50个文件。

Bug修复

fix(接口测试):修复JSON Schema数据转JSON顺序发生改变的缺陷;

fix(接口测试):修复首页在偶发情况下接口覆盖率显示为0的问题;

fix(接口测试):修复编辑环境信息未更新的缺陷;

fix(接口测试):修复场景列表不显示“创建性能测试”按钮的缺陷;

fix(接口测试):修复测试计划执行本身无环境,且关联时也不指定环境的场景时会报错的问题;

fix(测试跟踪):修复测试计划报告导出HTML文件时的部分错误问题;

fix(测试跟踪):修复用例步骤为文本描述,导出Xmind为步骤描述内容的问题;

fix(测试跟踪):用例富文本编辑器支持一些特殊标签;

fix(测试跟踪):测试计划关联功能用例添加评审结果列;

fix(测试跟踪):修复富文本框删除图片后,服务器上的图片未删除的问题;

fix(测试跟踪):批量和编辑单个用例的标签时,统一进行长度限制;

fix(缺陷管理):修复缺陷关联用例列表展示有误的问题;

fix(项目设置):修复环境通用配置筛选后保存有误的问题;

fix(项目设置):修复项目消息设置时,任务通知切换事件类型模板未同步更新的问题。

除了上述提到的新增功能和优化外,MeterSpherev2.10.8 LTS版本还包含很多其他功能的更新和优化,欢迎进入MeterSphere项目的官方文档及GitHub仓库的Release页面,查看更加详细的更新日志。

温馨提示:欢迎到MeterSphere专业测试云(www.metersphere.com)体验MeterSphere v2.10.8 LTS版本的新增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