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第一步,你需要怎样的开发测试云?

发布于 2017年08月28日

云计算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以分布式工作负载的形态运行在云端。凭借按需自服务、弹性可伸缩、成本效益等特性,云平台吸引了更多的IT应用向云迁移,云的大规模应用也带动了云计算成熟度的持续提升。

《RightScale 2017 State of the Cloud Report》显示,在1002名受访的企业IT从业者中,95%的受访者所在企业已经在IaaS平台上运营应用或者展开测试工作。在云应用成熟度调查中,有33%的受访企业处在“Cloud Focused”(云聚焦)阶段,属于“重度”云用户。

企业上云的常规路径是什么?

从开发测试起步,到灾备上云,再到将生产环境迁移到云,最后在云端运营原生云应用——开发测试云、灾备云、生产云、云原生——正在成为企业上云普遍的路径选择。其中,开发测试云是企业迈向云端的第一步。

企业上云为什么要从开发测试云起步?

一个重要的驱动力来自于日益迫切的企业研发流程变革。当IT研发能力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研发流程的改进与优化需求不断攀升。而基础设施平台是研发流程改进的一个明显抓手。

在此基础上,伴随着业务研发流程的再造,开发测试云由于没有涉及企业的核心生产业务,没有强合规需求,成为企业从传统IT向云迁移的第一突破口。经过了近十年的发展,云平台已经成为新一代开发测试平台的首选,开发测试云成为大多数企业在云端开展业务的起点。

与传统开发测试环境脏、乱、慢,且资源利用率低的运行状态相比,开发测试云提供了标准化的环境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明晰的成本核算)。开发测试云还支持随时、按需、自助获取或变更环境内资源,帮助用户快速交付完整的开发测试技术栈,有效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合理释放闲置资源——真正实现了净、序、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