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UMCLOUD达成合作,FIT2CLOUD帮助用户更好释放云生产力

发布于 2016年05月26日

作者:徐桂林

经过五年的发展,OpenStack已经成为开源社区里云平台的实际领导者,并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严肃企业用户所接受。在众多OpenStack发型版本中,Mirantis OpenStack(MOS)无疑是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目前,Mirantis MOS已经获取了包括AT&T、德国大众、爱立信、百联集团等一系列的重要企业用户。

本月5号UCLOUD和Mirantis合资公司UMCLOUD成立,专注于把在全球范围内得以验证的MOS带入到中国企业私有云市场。通过整合MOS优秀产品和UCLOUD品牌和营销优势,UMCLOUD成为国内OpenStack私有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混合云管理平台,FIT2CLOUD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管理多种异构的云及虚拟化平台。现在,我们非常有幸能够第一时间完成和UMCLOUD的MOS产品兼容性测试,实现了完整的产品功能对接,从而有机会和UMCLOUD一同向用户提供从OpenStack私有云建设到云管理平台建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FIT2CLOUD能够给MOS用户带来什么?

对于MOS用户来说,FIT2CLOUD能够帮助它统一管理来自MOS私有云、公有云和虚拟化环境中的基础设施、提供更好的云上开发、测试和运维环境、落地云上DevOps最佳实践(如自动化、持续交付和部署等)。具体来说,这些价值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 无缝对接MOS的API。用户可以通过FIT2CLOUD平台创建和管理MOS上的主机资源,并能够自动触发主机资源内环境初始化以及应用部署工作,实现从零到应用上线全过程的自动化。结合FIT2CLOUD的编排功能,可以实现集群级别的自动创建、配置和业务部署能力,进一步提升使用云平台的自动化水准;

  • 兼容对于用户历史遗留的虚拟化环境(如vSphere、FusionSphere等)和外部公有云(如UCLOUD、AWS等)的统一管理,帮助业务团队在一个界面获取、管理和监控不同来源的基础设施;在帮助IT团队为业务部门提供更好资源支持的同时,也为IT团队提供了如容量管理、费用管理、用户管理等一系列必要的管控能力。

  • 打通从代码到服务的全过程,实现业务在云上的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企业采纳云平台的初衷在于提升IT支撑能力,促进业务创新。在有了如MOS这样的优秀云平台后,如何实现业务在其上面的快速迭代和敏捷开发成为新的挑战。FIT2CLOUD提供的端到端DevOps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结合底层云平台可编程的特性,对接主流持续构建和FIT2CLOUD自研的部署系统,实现云上应用的持续交付;

  • 提供以应用为中心的一体化自动运维平台,帮助业务团队用应用视角组织管理所有的云上资源,提供如监控告警、批量运维等能力,是业务及应用运维团队日常运营云上服务的好帮手;

对接FIT2CLOUD与MOS系统

FIT2CLOUD自身提供在线SaaS版本和本地化部署版本,目前仅有本地化部署版本可以实现对MOS系统的对接。通过本地化部署的FIT2CLOUD平台绑定MOS系统云帐号AccessKey/Secret,FIT2CLOUD云管理平台实现和MOS系统的对接。类似于和其他云平台对接,一旦完成FIT2CLOUD和MOS的对接后。MOS平台上的资源就可以被纳入管理。FIT2CLOUD平台能无差别得对待所有被纳管的资源,提供如上所述的自服务IT、持续交付、自动化运维、费用管控等一系列的能力(FIT2CLOUD平台的完整功能请参考在线文档: http://docs.fit2cloud.com/v1.1/overview/concepts-and-terminology.html)。

对于MOS和UCLOUD公有云用户,FIT2CLOUD提供的跨云管理平台能够集中管理用户UCLOUD公有云上资源和企业内部MOS平台上资源,实现资源集中管理、统一自助交付,提供业务团队高效的业务交付流水线及强大的自动化运维能力。

目前,FIT2CLOUD已经和UMCLOUD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用户可通过UMCLOUD和FIT2CLOUD获取从云平台建设、到云管理能力建设,乃至业务持续交付等一整套解决方案。如果您对此感谢兴趣,欢迎随时联系UMCLOUD或者我们(support@fit2clou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