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上线用户协作功能,帮助团队共同管理其基础设施

发布于 2015年10月20日

作者:徐桂林

用户协作是工程人员最常见的需求之一。团队的基础设施资源经常由团队中某一个人创建并授权给团队其他人进行日常运维管理。为此,FIT2CLOUD最近上线用户协作机制,帮助团队共同运维管理好其后台基础设施。该协作机制基于如下几个前提:

  • 团队内每个需要参与协作的人员都必须注册为平台的一个用户。

  • 团队基础设施的拥有者需要知道参与协作的人员在平台上的登陆名(即该用户的注册邮箱)。

注意:如果使用本地化部署方式运行FIT2CLOUD,系统的admin账号是无法参与如上用户协作机制。

一、设置用户协作

1、团队基础设施拥有者登陆到FIT2CLOUD,点击页面右上方的用户账号,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协作设置】(如下图)。

如上图所示,现在设置协作的用户账号为demo@fit2cloud.com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添加需要协作管理如上账号中基础设施的用户(如下图)。

如上图所示,该账号设置了多个可以参与协作的FIT2CLOUD用户,且其中一个账号的用户名为guilin@fit2cloud.com。至此,用户guilin@fit2cloud.com登陆后就可以参与管理demo@fit2cloud.com账号下的基础设施。

二、参与用户协作

被设置为协作者的用户登陆FIT2CLOUD,点击页面右上方的用户账号,在弹出的菜单中进入【切换用户】子菜单,选择需要协作的账号,点击进入协作模式(如下图)。

如上图,当前用户为guilin@fit2cloud.com,其可协作账号为demo@fit2cloud.com。点击即进入该账号并可开始管理其基础设施。例如,可以在demo@fit2cloud.com账号下面创建新的【密码密钥】。创建成功后,该操作会被记录并标注为guilin@fit2cloud.com的操作(如下图),以便未来跟踪问题、进行安全审计等。

另外,用户可以随时在【切换用户】菜单中回到自己的账号,无需重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