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库新增分组柱状图、基础面积图、富文本等视图类型,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v1.14.0发布

发布于 2022年09月05日

9月5日,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正式发布v1.14.0版本。

在这一版本中,DataEase首页设计全新升级,用户可以在首页上更直观地查看到快速入门、在线文档、教学视频等信息;数据集方面,SQL数据集参数化支持子查询,并且对查询SQL的传输进行了相应的加密处理;视图方面,AntV图库新增分组柱状图、基础面积图、富文本视图等新视图类型,用户在进行数据可视化展示的时候有了更多选择。

X-Pack增强功能方面,DataEase新增对登录页页脚设置的支持,用户可以在页脚添加备案信息、版权声明等个性化信息;同时,X-Pack增强功能包还新增批量导入用户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Excel对存量用户进行批量导入。

最后,我们还对其他一些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功能优化和问题修复。

新增功能

■ 首页:全新设计,信息展示更直观

v1.14.0版本的DataEase上线了新版的“首页”板块。在新版本的首页中,用户可以在首页上更直观地查看到快速入门、在线文档、教学视频等信息。

■ 视图:新增分组柱状图、基础面积图、富文本视图

在DataEase v1.14.0版本中,AntV图库新增分组柱状图、基础面积图、富文本视图等新视图类型,用户在进行数据可视化展示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通过更丰富多样的形式对数据进行展示。

图片

■ X-Pack增强包:支持批量导入用户,登录页面支持页脚设置

v1.14.0版本之前,DataEase已经提供了LDAP、OIDC、CAS等多种用户登录认证方式的接入,但有些用户可能并没有采纳这些认证方式。当有大量用户需要创建时,管理员的工作量会比较大。

在v1.14.0版本中,DataEase增加了批量导入用户的功能。管理员可以收集用户相关信息,或者从其他已有系统中导出用户信息列表,按照DataEase要求的格式录入到Excel模板中,然后在“用户管理”页面选择“批量导入”即可,极大地减少了用户的创建工作。

图片

同时,DataEase v1.14.0版本支持登录页页脚个性化设置。当有备案信息标注或者版权声明的需求时,用户可以在“页脚设置”中按照自己的需要设置相应的显示内容。

图片

除了上述提到的新增功能外,DataEase v1.14.0版本还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功能更新和优化,欢迎进入我们的官方文档及GitHub仓库的Release页面查看更加详细的更新日志。

功能优化

■ refactor(仪表板):视图编辑按钮区对没有点击事件的视图,隐藏跳转设置和联动设置选项;

■ refactor(仪表板):导出视图明细Excel时,数值类型按照原格式进行导出(#2811);

■ refactor(仪表板):日期范围组件允许选择同一天;

■ refactor(仪表板):时间组件默认值格式调整;

■ refactor(视图):ECharts去掉不用的内容格式设置项;

■ refactor(系统管理):插件管理交互优化;

■ refactor(系统管理):站内消息交互优化;

■ refactor(系统管理):数据同步交互优化;

■ refactor(X-Pack):系统配置交互优化;

■ refactor(X-Pack):定时报告交互优化。

Bug修复

■ fix(数据源):修复API数据表对空值字段的处理问题(#2845);

■ fix(仪表板):修复下拉树过滤器在某些情况下无法过滤数据的问题(#2916,#2922);

■ fix(仪表板):修复下拉树在全屏预览状态下无法输入的问题(#2788);

■ fix(仪表板):修复数字范围过滤组件标题样式的问题(#2851);

■ fix(仪表板):修复明细表翻页后跳转获取的参数不准确的问题(#2846);

■ fix(仪表板):修复视图放大时自有背景丢失的问题(#2908);

■ fix(仪表板):修复ClickHouse数据源不能使用时间过滤器的问题(#2270,#2956);

■ fix(视图):支持副轴字体大小自动跟随仪表板缩放,修复相同字体大小主副轴实际显示大小不同的问题(#2911);

■ fix(视图):修复瀑布图维度字段为时间格式时不显示合计的问题(#2881);

■ fix:修复CSS中不再支持的样式深度选择符号“>>>”导致命令行报错的问题(#2806,感谢社区用户Dovahkinn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