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模板市场,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v1.13.0发布

发布于 2022年08月10日

8月8日,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正式发布v1.13.0版本。

在这一版本中,DataEase平台新增“模板市场”模块,用户可以直接在模板市场中选择合适的模板进行仪表板创建;数据源支持方面,DataEase平台基于MongoDB BI Connector对MongoDB数据源做了全新的支持,解决了一些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无法处理的问题;API数据源支持以选择的方式组合多层级中的字段,操作起来更加便捷;视图方面,AntV图库支持了数值格式化,并新增了标题的备注功能,AntV表格支持阈值设置,新增世界地图支持,并可以对地图进行自定义设置。

X-Pack增强功能方面,DataEase对用户管理、角色管理、组织管理、权限管理等模块进行了UI交互的优化与调整,重构了行列权限功能,支持白名单设置,支持查看指定用户的最终权限等。

最后,我们还对其他一些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功能优化和问题修复。

新增功能

■ 模板市场:内置“模板市场”板块,可直接创建仪表板

DataEase 在v1.13.0版本中内置了模板市场模块,用户可以在系统内直接预览DataEase官方在线模板,也可以在模板市场中选择合适的模板直接创建对应的仪表板。

截至2022年8月4日,DataEase模板市场上的精品数据大屏模板已达到28个。

■ 数据源:API数据源支持以选择的方式组合多层级中的字段

在DataEase v1.13.0版本之前,API数据源在添加数据表时,需要用户自己编写JsonPath路径,且在一个数据表内只能指向同一层级的字段。

在新版本中,DataEase API数据源会将返回数据的数据结构展示出来,让用户以勾选的方式组合数据结构中多个不同层级的字段,最终构建出一个数据表。在选择字段的同时,还会给出数据的预览效果,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操作起来更加便捷准确。

■ 视图:新增世界地图支持,可自定义进行地图设置

在以往版本的DataEase中,仅支持了中国的省、市、区三个级别的地图。社区用户反馈较多的世界地图需求在DataEase v1.13.0版本中得到支持。

在v1.13.0版本中,DataEase将地图设置解耦,用户可以在地图设置中按需添加国家,或者更细粒度的县、乡级别的地图,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地图展示需求。

■ 视图:AntV图库支持标题备注功能

图形化是数据直观的展现形式,文字可以对数据进行更进一步的解读。在DataEase v1.13.0版本中,我们对AntV图库的所有视图标题均增加了备注功能,用户可以在备注信息中加上自己对数据的补充说明,以便更加准确地表述数据的真实意义。

■ X-Pack增强包:行权限支持复杂规则设置

v1.13.0版本之前的DataEase中,用户添加多字段的行权限只能创建多条行权限规则,而且每条行权限规则中的逻辑关系只能支持一种。

在v1.13.0版本中,DataEase重构了行权限设置的功能。在一条行权限规则中,对一个授权对象可以进行多字段多关系的定义,极大地简化了行权限规则的使用和管理。

除了上述提到的新增功能外,DataEase v1.13.0版本还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功能更新和优化,欢迎进入我们的官方文档及GitHub仓库的Release页面查看更加详细的更新日志。

功能优化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背景支持直接重新上传;

■ refactor(仪表板):优化仪表板编辑按钮显示位置,优先在组件外侧显示,且可以左右位置自适应改变;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预览界面增加仪表板信息弹出提示;

■ refactor(仪表板):日期过滤组件增加时分级别支持;

■ refactor(视图):自定义地图文件与系统地图文件解耦;

■ refactor(视图):下钻后延续第一层的排序规则(仅对升降序有效);

■ refactor(视图):小数精度从2位提升至8位;

■ refactor(系统管理):优化用户管理,增加手机号前缀字段;

■ refactor(系统管理):新增用户时自动过滤账号开头结尾的空字符串;

■ refactor:菜单增加复合权限校验,防止用户访问无权限页面。

Bug修复

■ fix(系统管理):修复定时报告发送邮件附件名称过长导致展示错误的问题;

■ fix(视图):修复ECharts图库中,“仪表盘”视图标签内容格式编辑时项目重复的问题;

■ fix(视图):修复透视表指标类表头字体大小不改变的问题;

■ fix(数据源):修复同步Oracle数据库数据出错的问题;

■ fix(视图):修复批量设置ECharts时提示背景未生效的问题;

■ fix(数据集):修复删除定时同步任务后,该数据集仍无法执行同步的问题(#2678);

■ fix(视图):禁用ECharts地图提示触发位置;

■ fix(系统管理):修复系统管理员不能创建用户模板分类的问题 (#2771);

■ fix(仪表板):修复下拉框模糊搜索逻辑错误的问题;

■ fix(视图):修复计算字段下钻异常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