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飞致云旗下三款开源软件进入中国信通院《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

发布于 2021年11月23日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第二批《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FIT2CLOUD飞致云旗下的开源软件KubeOperator开源容器平台、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和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分别入选《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的云计算、开发框架和安全三个领域的开源供应商产品列表。

《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为“中国信通院”)主导进行前期调研、供应商征集、资料申报及验证分析等工作,于2021年5月和9月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名单。截止目前,《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共计收录了58家开源供应商,广泛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中间件、数据库、操作系统、开发框架和安全等领域,企业服务范围包括开源商业解决方案、开源云服务和开源服务。

2021年9月,FIT2CLOUD飞致云旗下的开源软件KubeOperator开源容器平台、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和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同期入选第二批《开源供应商全景观察》的云计算、开发框架和安全领域的开源商业解决方案类别名单。

▲ 开源供应商全景图(第二批)

KubeOperator开源容器平台

KubeOperator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Kubernetes发行版,专注于帮助企业规划、部署和运营生产级别的Kubernetes集群。

官方网站:kubeoperator.io

开发语言:Golang/Vue.js/FIT2CLOUD UI 

开源协议:Apache 2.0开源许可协议
GitHub:github.com/kubeoperator
GitHub Star数:4,000+(截至2021年11月22日)

MeterSphere开源持续测试平台

MeterSphere是一款一站式的开源持续测试平台,涵盖测试跟踪、接口测试、性能测试、团队协作等功能,全面兼容JMeter、Postman、Swagger等开源标准,有效助力开发和测试团队充分利用云的弹性进行高度可扩展的自动化测试,加速高质量的软件交付。

官方网站:www.metersphere.io
开发语言:Java/Vue.js
开源协议:GPL v2.0开源许可协议
GitHub:github.com/metersphere
GitHub Star数:5,800+(截至2021年11月22日)

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

JumpServer是全球首款完全开源、符合4A规范(包含认证Authentication、授权Authorization、账号Accounting和审计Auditing)的运维安全审计系统,它通过软件订阅服务或者软硬件一体机的方式,向企业级用户交付多云环境下更好用的堡垒机。

官方网站:jumpserver.org
开发语言:Python/Django+Vue.js/Element UI
开源协议:GPL v2.0开源许可协议
Github:github.com/jumpserver
GitHub Star数:17,300+(截至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