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部署MeterSphere一站式开源持续测试平台源码

发布于 2021年11月11日

以下文章来源于CSDN,作者为Old-Wang。

获取源码

本次演示使用的是MeterSphere v1.7版本。先从GitHub上下载MeterSphere v1.7版本的压缩包,本地解压。

IDEA编译

首先添加Spring Boot组件。老王这里用的是社区版,所以需要单独安装组件。

组件安装成功后,导入MeterSphere源码包。由于MeterSphere开源项目采用Maven作为管理库,因此需要进行Install。此外,MeterSphere开源项目中还含有前端页面,老王在这里建议大家单独进入后端项目进行依赖下载。

安装MySQL

这里要注意的是,官方特意在文档中注明了数据库版本,我们下载的版本要与官网匹配。

数据库安装完成后,需要先手动新建专用库。数据库名称官网已提供。

CREATE DATABASE `metersphere_dev` /*!40100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mb4 */ 

安装ZooKeeper及Kafka

目前最新版Kafka已经内置了ZooKeeper,不需要单独下载。

修改ZooKeeper配置文件。注意,默认端口为9092, 但在实际启动过程中会和Kafka冲突,所以建议修改。这里老王改为2181。

clientPort=2181

启动源码

当MySQL、Kafka、ZooKeeper可以正常启动后,就可以进行Spring Boot项目的启动操作了。

1. 新增配置文件“metersphere.properties”。这是官方指定文件,具体路径可以自行定义。

2. 修改启动类配置文件路径,将路径修改为本地文件所在路径。

3. 修改Kafka链接配置信息。LoadTestConsumer类默认为“kafka.test.topic”。该信息与配置文件不符合,所以需要自己手动添加或修改。

4. 修改Kafka链接端口,端口需要与本地调试一致。

上述动作完成后,就可以启动MeterSphere后端程序了。

run Application.main()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Old-Wang」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35451939/article/details/113869144?spm=1001.2014.3001.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