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源新增支持Elasticsearch和ClickHouse,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v1.3.0发布

发布于 2021年10月18日

10月18日,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正式发布v1.3.0版本。在该版本中,新增了对Elasticsearch和ClickHouse数据源的支持;视图方面增加了对组合图、水波图、明细表等新的视图展示图形的支持;仪表板方面,对仪表板的制作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支持组件自动吸附对齐、支持画布的自适应、支持组件的碰撞检测及挤压排列效果。另外,我们还对其他一些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功能优化和问题修复。

新增功能

■ 数据源新增支持Elasticsearch和ClickHouse

在DataEase v1.3.0版本中,我们增加了对Elasticsearch和ClickHouse数据源的支持,以作为对市面上主流关系型数据库支持的补充。

■ 视图展示图形新增支持组合图、水波图、明细表等种类

在DataEase v1.3.0版本中,新增了对组合图、水波图、明细表的支持,丰富了视图展示图形的种类。用户可以利用新增的图表类型做出比之前更加丰富的可视化内容。

■ 仪表板制作功能增强

DataEase v1.3.0版本中,仪表板新增了组件自动吸附对齐、组件悬浮模式、组件碰撞挤压排列、画布自适应等多种新特性,简化了用户在制作仪表板时的布局操作。

■ 仪表板支持导出PDF

DataEase v1.3.0新增了对仪表板导出功能的支持。用户可以选择需要导出的仪表板,以PDF形式保存到本地。在导出PDF的同时,也可以给导出的内容添加相应的描述内容,完善导出仪表板的信息。

除了上述提到的新增功能外,DataEase v1.3.0版本还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功能更新和优化,欢迎进入我们的官方文档及GitHub仓库的Release页面查看更加详细的更新日志。

功能优化

■ refactor(数据源):校验数据源状态时,同时刷新左侧菜单中数据源的状态;

■ refactor(数据集):增加自定义数据集字段校验;

■ refactor(数据集):字段编辑增加引用字段和引用函数说明;

■ refactor(视图):饼图、气泡图、矩形树图优化;

■ refactor(视图):折线面积优化;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编辑时,文字组件、矩形组件、过滤组件样式设置面板强制在画布区域内;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视图改变大矩阵式设计预判视图实际尺寸大小;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矩形、文字组件、间隙等默认样式调整;

■ refactor(系统管理):用户列表高级搜索优化;

■ refactor:完善SQL注入拦截器。

Bug修复

■ fix:修复仪表板多个地图Resize错误的问题;

■ fix:修复Oracle时间转换问题;

■ fix:修复仪表板重做按钮不生效的问题;

■ fix:修复全屏模式下输入框输入内容自动退出的问题;

■ fix:修复过滤时间类型字段可能出错的问题;

■ fix:修复视图更换数据集可能导致联动失效的问题;

■ fix:修复全屏状态编辑仪表板时,预览仪表板再退出视图错位的问题;

■ fix:修复两个表多字段关联后,创建自定义数据集出错的问题;

■ fix:修复SQL Server 2008分页问题;

■ fix:修复创建MySQL数据源时出现“Public Key Retrieval is not allowed”错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