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rSphere使用分享|使用参数列表与ForEach循环组合优化接口自动化测试

发布于 2021年05月21日

以下文章来源于CSDN博客分享,作者Bruce小鬼。

概述

在接口自动化测试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这样一个测试场景,即一个接口需要传入不同的参数来循环执行测试任务。在这个场景下,记住需要使用的CSV文件位置有些麻烦。这时,如果我们可以将一批数据放到参数列表中,与ForEach循环控制器组合来进行测试任务,那将会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参数列表与ForEach组装

1. 设计参数列表

在“接口场景”中点击“场景变量”,选择参数类型为“列表”。

在添加参数列表时候,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 点击左侧这个类型下拉框是搜索类型不是添加参数类型。
  • 点击右侧添加旁边下拉框选择列表,才会切换为列表类型。

2. 参数列表效果

参数列表效果如下图所示:

3. 组装ForEach

在“场景”中点击“循环控制器”,选择ForEach模式。

循环参数这里有个点需要注意:

  • 平时我们可能是通过${name}使用参数,但是这里必须直接写参数名称才能取到参数。

4. 添加接口

在循环控制器下添加被测业务接口,接口参数从ForEach循环控制器中获取。

获取ForEach循环控制器参数格式:

  • ${id}

测试业务

完成测试业务后的结果如下图: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ruce小鬼」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

https://brucelo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1676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