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在线会话监控,JumpServer 堡垒机 V1.5.8 发布丨Release Notes

发布于 2020年04月20日

4月20日,JumpServer堡垒机发布V1.5.8版本,该版本新增在线会话监控等功能,并完成了若干功能优化和Bug修复。在JumpServer V1.5.8版本中,新增的在线会话监控功能允许管理员实时地监控在线SSH/Telnet会话,且不影响该会话的正常操作。

新增功能

1、在线会话监控

JumpServer V1.5.8版本新增在线会话监控功能,允许管理员和审计员加入当前在线的SSH/Telnet会话,获取当前会话的实时输入/输出信息,并且不会对此会话产生任何影响。同时,该版本支持分布式KoKo,前提是KoKo使用Redis进行消息交换,图形化的实时监控功能还在计划之中。

▲ 图1 在线会话界面新增监控功能
▲ 图2 左图为用户使用页面,右图为管理员看到的输入/输出信息

2、针对特殊用户(例如Root、Administrator等)的批量改密操作(X-Pack增强包内)

JumpServer V1.5.8版本支持特权账户改密,原来的版本因为安全原因禁止更改Root和Administrator的密码。新版本对改密算法进行了增强,开放了更改特权账号的限制。

▲ 图3 特权账号改密任务列表

3、同步实例任务可覆盖同步的资产信息(X-Pack增强包内)

JumpServer V1.5.8版本在“云管中心”创建同步实例时,允许管理员选择是否以云上资产为准覆盖本地已同步的资产信息。

▲ 图4 在“云管中心”中选择“创建同步实例”,允许选择是否覆盖资产信息

功能优化

■ 优化用户API,添加Admin_org字段;

■ 优化录像存储功能,创建录像存储时自动清除字段值两端的空白字符;

■ 优化取当前组织的优先级。

Bug 修复

■ 修复列表日期显示的问题;

■ 修复命令记录导出的问题;

■ 修复API的Bug;

■ KOKO修复使用Azure云存储时录像上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