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2CLOUD飞致云完成C轮和C+轮融资,持续引领中国多云管理市场

发布于 2020年04月16日

2020年4月16日,中国领先的多云管理平台软件及服务提供商FIT2CLOUD飞致云宣布已经完成C轮和C+轮融资。其中,C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普华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B轮融资领投方)跟投。C+轮融资由嘉御基金独家投资。

FIT2CLOUD飞致云创立于2014年,以“Fit to Cloud”为使命,致力于帮助企业更好地使用云和持续交付加速业务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目前,FIT2CLOUD下辖FIT2CLOUD多云管理平台JumpServer堡垒机KubeOperator容器平台三大产品系列,拥有企业用户超过200家。FIT2CLOUD自2019年5月起连续进入全球著名研究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的中国云管理软件市场追踪报告,是该报告中唯一被独立统计的中立型多云管理厂商。

伴随着云基础设施建设及云服务应用进程的深入,多云和云原生正在成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技术趋势之一。立足企业实际应用需求,从“多云共存”到“多云融合”的转变正在发生。IDC预测,到2024年,90%的全球1000强组织将建立多云管理战略,包括使用能够跨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统一管理的工具。另据IDC预测,到2022年,50%的企业将会部署统一的虚拟机、Kubernetes和多云管理流程和工具,以支持跨本地和公有云部署的多云管理和治理。

作为专注于多云管理市场的创新企业,FIT2CLOUD始终践行“Fit to Cloud”使命与愿景,积极推动多云管理能力在企业环境的落地与实践。针对从“多云共存”到“多云融合”的行业演进趋势,FIT2CLOUD正在通过完善产品及场景化解决方案体系、加速行业用户“IT即服务”实践能力和应用现代化落地进程等方式助力企业拥抱“多云融合”时代。

目前,FIT2CLOUD产品已经在金融、制造、能源、交通运输、电信、传媒、地产、互联网等行业拥有广泛的安装基础,在企业IT云化转型、运维安全、云原生应用落地等方面为行业用户持续交付业务价值。此次获得C轮和C+轮融资,将有助于FIT2CLOUD扩大在中国多云管理市场的领先优势,并且完善其产品研发、解决方案交付与市场营销服务体系。

德联资本合伙人贾静表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正在加快,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增加,多云管理平台正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重要支撑组件。作为行业的领先者,FIT2CLOUD在多云管理市场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其团队在数字化转型、云原生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德联资本看好FIT2CLOUD在助力企业用户实现‘多云融合’路径上的创新力与成长性,希望FIT2CLOUD在这一充满想象力的领域为用户交付长期价值。”

普华资本合伙人吴晓丰表示:“FIT2CLOUD在技术变革中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始终坚持长期主义,帮助企业用户从传统IT渐进、无缝地过渡到多云战略。普华资本看好FIT2CLOUD在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希望FIT2CLOUD能够通过在产品研发、服务交付、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持续创新,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执行董事刘岚表示:“从2018年到2020年,FIT2CLOUD在多云管理市场不断拓展产品研发与服务交付的深度和广度,在产品领先性、行业覆盖能力、行业场景化服务交付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云计算市场快速演进的阶段,FIT2CLOUD正在用积极的行动,构建以多云管理为核心的产品与服务生态体系,持续交付软件创新的价值。”

嘉御基金早期技术投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方文君表示:“5G、云计算等新基建的建设与运营离不开海量数据的处理、存储和软件的云化,企业对数据中心、云计算的投入将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多云融合’已经成为中国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趋势。嘉御基金看好在‘多云融合’时代具备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FIT2CLOUD在多云战略落地、云原生应用实践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创新且可持续输出业务价值的解决方案,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拥抱‘多云融合’的新时代”。

FIT2CLOUD飞致云CEO阮志敏表示:“连续获得多家投资机构投资,是对FIT2CLOUD市场表现和行业领先性的高度认可。从创立至今,FIT2CLOUD一直秉持着‘软件用起来才有价值,才有改进的机会’的核心价值观。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产品研发、服务交付等方面积极创新,帮助企业在多云和云原生时代更好地构建、运行、管理和保护其新一代IT基础设施和软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