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MaxCompute,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v1.10.0发布

发布于 2022年05月09日

5月9日,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正式发布v1.10.0版本。

在这一版本中,DataEase平台新增了对MaxCompute数据源的支持;仪表板方面,加入了辅助设计网格,同时增加了矩阵密度,让用户在制作仪表板的时候可以更精确、方便地对指定视图或组件进行相关放置;视图方面,优化了更换数据集时字段的自动匹配功能,让用户在更替同结构数据集时无需对视图再次进行编辑。对于所有视图中的指标,我们均加入了去重计数的支持。

另外,新版DataEase对表格的一些功能做了增强,AntV表格支持设置数据格式,明细表支持下拉及翻页等模式;X-Pack增强功能方面,用户可以对首页及帮助文档进行自定义设置;安装部署方面,DataEase正式实现了对ARM64架构的支持。最后,我们还对其他一些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功能优化和问题修复。

新增功能

■ 新增MaxCompute数据源支持

MaxCompute(ODPS)是适用于数据分析场景的企业级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云数据仓库,以Serverless架构提供快速、全托管的在线数据仓库服务,消除了传统数据平台在资源扩展性和弹性方面的限制,最小化用户运维投入,使您可以经济并高效地分析处理海量数据。

在v1.10.0版本中,DataEase新增MaxCompute数据源,用户可以在DataEase中连接阿里云的MaxCompute服务,在DataEase平台上对MaxCompute数据进行展示和分析。

■ AntV表格功能增强

数值格式化对于简洁明了地展示数据有着很大的帮助。例如通过千分符的设置,可以让金融从业人员快速地分辨出数额的大小;通过限定小数位数,可以统一所有数据显示格式等。

DataEase在v1.10.0版本中优先对AntV表格新增了数值格式的支持,目前支持的格式选项有:数量单位、单位后缀、千分符、小数位数、百分比等。用户可以对需要添加格式的指标字段进行单独的格式设置。

■ 支持ARM64架构下的安装运行

在国产化的大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将ARM架构的服务器作为了底层IT基础设施,社区用户也多次提出需要在ARM架构下运行DataEase的需求。

从v1.10.0版本开始,DataEase正式增加了对ARM架构的支持,用户可以在“鲲鹏“及“飞腾”等ARM架构服务器上安装并运行DataEase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 自定义首页及帮助文档(X-Pack增强包内)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相比于默认的DataEase标准化首页,更希望自己的企业员工在使用DataEase的时候看到自己按需预置的首页。同样的,每个企业也会有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编写定制化帮助文档的需求。

为了满足上述需求,DataEase从v1.10.0版本开始,在X-Pack增强包中新增了首页链接及帮助文档链接的自定义设置支持,企业用户可以对相关内容进行个性化设置。

除了上述提到的新增功能外,DataEase v1.10.0版本还包含了很多其他的功能更新和优化,欢迎进入我们的官方文档及GitHub仓库的Release页面查看更加详细的更新日志。

功能优化

■ refactor(视图):优化后文本卡仅支持一个维度;

■ refactor(视图):视图明细导出优化;

■ refactor(视图):优化后视图联动不清除历史联动条件;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外部参数设置和视图跳转设置中,添加或选中参数时自动启用相应功能;

■ refactor(仪表板):复用模板悬浮显示全称;

■ refactor(仪表板):仪表板模板导出支持同时导出服务器静态图片;

■ refactor(仪表板):避免事件冲突,仪表板全屏预览状态不显示流媒体控制条;

■ refactor(仪表板):优化流媒体,关闭IO隐藏缓冲区等;

■ refactor:升级Apache Doris版本 (v0.15→v1.0.0);

■ refactor:优化后用户修改密码后强制退出。

Bug修复

■ fix:修复精简模式添加Excel数据集时最多只能添加100条的问题 (#2141);

■ fix:修复Excel数据集在单元格中包含特殊符号或空值时会报错的问题(#2138);

■ fix:删除数据表中重复的索引(#1864);

■ fix:修复同时同步多个数据集时会出现部分数据集数据为空的情况(#2159);

■ fix:在任务管理模块中设置定时报告,用户只能看到自己定制的定时报告。(#2065);

■ fix:管理员可以对所有定时报告进行删除操作(#2064);

■ fix:修复文本过滤组件中的搜索框搜到的字段,某些情况下拖拽后显示值不正确的问题(#2037);

■ fix:修复了定时任务创建全量任务,执行完成后修改为增量,发现增量不生效的问题;

■ fix:修复移动端设计时,等待区可能出现空白的问题;

■ fix:修复移动端使用域名访问报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