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丨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跨年漫谈会

发布于 2022年01月06日

2021年12月29日,辞旧迎新之际,JumpServer开源项目创始人广宏伟在B站进行了直播首秀,和大家一起跨年漫谈JumpServer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老广用其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在直播间与广大社区开发者和用户交流了以下话题:

■ JumpServer发展史回顾

■ JumpServer的技术架构变迁

■ JumpServer开源社区发展状况概览

■ JumpServer2021年发布的主要功能

■ JumpServer开源项目2022年研发规划

直播间气氛活跃,社区用户纷纷在弹幕里写下自己和JumpServer的故事,为JumpServer的创新功能点赞,也对JumpServer项目所存在的不足做出了犀利的评价。以下就是直播当天的一些精选弹幕:

功能好评类

我爱孙大妞:最近看了新版,很棒,准备替换过来,网域功能好评。

11515954284_bili:以前公司在用也是自己在维护感觉很不错。

Edgar-z:迭代速度确实快。

Revolution0:JumpServer界面看着舒服。

鼓的猫宁:支持,挺好用的,正在学习中。

Juvenile-fsl:可以推荐给我公司用。

少东家Rline:1.0开始关注,1.4开始正式使用,目前开发维护都抢着用。

不看1024的好少年:见过用户把JumpServer当作资产管理工具的。

功能建议类

AngerGiraffe:明年想要客户端;JumpServer会有批量脚本的模版功能吗?

luweijun1992:对日志转发到第三方Syslog服务器的支持;XRDP是否开放开源版本计划;JumpServer啥时候支持Web方式代填账号密码;会话管理-终端管理优化自动删除历史组件。

84265:网络设备浏览器支持吗?

哈喽world7:资产授权加一个到期提醒。

WX397328:希望加入默认改密功能。

bili_70489006181:数据库什么时候支持NoSQL?

Juvenile-fsl:支持动态添加防火墙策略吗?支持frp这样内网转发吗?会做vip做高可用吗?

活着啊123:希望增加数据信息加密。

bili_79322603439:MySQL可以增加审计吗?比如ddl数据需要做好审核。

功能吐槽类

AngerGiraffe:异地登录的IP定位还是不太准。

Logout-:使用XRDP客户端审计录像播放不正常。

本次直播回放时长约为70分钟,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或者点击回放链接即可观看此次直播回放视频。直播回放链接:http://live.bilibili.com/23979618

感谢广大社区用户的踊跃参与,期待我们在直播中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