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系统监控功能,支持Excel文件格式对资源导入/导出,JumpServer堡垒机v2.6.0发布丨Release Notes

发布于 2020年12月22日

12月21日,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正式发布v2.6.0版本。该版本的新增功能包括:新增系统监控功能,方便监控各个组件健康状态;支持通过Excel文件对资源进行导入/导出;支持手动修改资产信息配置;支持对指定资产进行批量推送系统用户;以及统一社区版和企业版Release包。

新增功能

1. 新增系统监控功能(X-Pack增强包内)

在JumpServer v2.6.0版本中,新增系统监控功能,提供Prometheus的API调用进行各个组件状态的监控。点击“X-Pack”→“系统监控”,我们可以很方便地通过图形界面化所展示的信息,观察KoKo、Guacamole、OmniDB组件的状态,以及各个组件在线会话的数量等信息。也可以在“会话管理”→“终端管理”中查看各个组件的CPU负载、磁盘使用率、内存使用率,以及组件状态等信息。

图1 系统监控功能图形化信息展示
图2 系统监控功能表格化信息展示

2. 支持Excel文件格式对资源导入/导出

在JumpServer v2.6.0版本中,支持Excel文件的导入/导出。在之前版本中,我们仅支持CSV文件的导入导出。为满足更广大用户的需求,我们在这个版本中新增了Excel文件的导入导出。

① 导出:在对某个资源进行导出时,只需选择导出文件类型以及导出范围,即可导出对应文件类型文件。例如在导出表单中选择“Excel”,则导出的就是Excel文件格式的数据;

② 导入:在对某个资源进行导入时,只需选择导入的文件类型以及上传该文件类型的资源。例如在导入表单中选择“Excel”文件类型,并上传文件,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将Excel数据导入。

图3 导出Excel数据
图4 导入Excel数据

3. 支持手动修改资产信息配置

在JumpServer v2.6.0版本中,我们支持手动修改资产的信息配置。管理员只需在资产列表页面中,点击某个资产的“配置更多信息”按钮,即可很方便地编辑该资产的信息,包括硬件信息、操作系统信息等。

图5 点击某台资产的“配置更多信息”按钮,获取修改资产配置信息表单
图6 管理员可修改该资产的硬件信息、操作系统等信息

4. 支持对指定资产进行批量推送系统用户

在JumpServer v2.6.0版本中,支持对指定资产进行批量推送系统用户。管理员获取某个可推送系统用户的详情页,点击“资产列表”标签页,勾选需要批量推送的资产,然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推送所选”按钮即可批量推送该系统用户。

图7 勾选需要批量推送的资产,点击“推送所选”按钮,即可批量推送该系统用户

5.支持密码过期后引导用户重置密码

在JumpServer v2.6.0版本中,我们支持密码过期后引导用户进行密码重置。之前用户密码过期则提示密码过期,无法登录,需要管理员重置其密码才可重新登录。现在我们支持用户密码过期。在登录时,提示其密码过期,引导用户进行密码重置,重置成功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功能优化

■ 优化Telnet资产系统用户含有user关键字连接失败的问题;

■ 优化登录页面的验证码模块;

■ 优化用户授权资产列表加载速度;

■ 优化用户列表响应慢的问题;

■ 新增用户登录日志添加认证方式字段;

■ 支持表头过滤字段进行资源过滤;

■ 支持应用分组织展示(X-Pack增强包内)。

Bug修复

■ 修复推送动态系统用户时报错的问题;

■ 修复创建自动推送的应用授权后系统用户没有自动推送的问题;

■ 修复某些列表没有克隆创建的问题;

■ 修复清除幽灵会话失败的问题;

■ 修复用户详情页面中应用授权列表的过滤问题;

■ 修复Default节点迁移的问题;

■ 修复只配置DC域时,LDAP用户认证失败的问题;

■ 修复腾讯云获取实例公网IP为None的问题(X-Pack增强包内);

■ 修复AWS同步时获取系统平台为None的问题(X-Pack增强包内);

■ 修复用户离开组织后授权的资产没主动刷新的问题(X-Pack增强包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