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erver 堡垒机 V1.5.1 发布,支持 Windows 批量改密

发布于 2019年07月01日

2019年6月28日,Jumpserver堡垒机发布V1.5.1版本。这一版本的新增功能包括:Windows批量改密、密码匣子、审计角色、LDAP功能优化等。

新增功能

1. 支持Windows批量改密

Jumpserver堡垒机1.5.1版本增加了Windows批量改密功能,配置后可自动修改Windows资产密码,支持密码随机生成。Windows批量改密功能仅在Jumpserver堡垒机软件订阅服务附含的X-Pack增强包中提供。

在X-Pack增强包中选择“批量改密”即可创建改密计划,创建后可对Windows资产修改密码。

2. 新增审计员角色

创建用户时可以设定角色为“审计员”,审计员没有连接资产的功能,仅可对会话和日志进行审计,“审计员”界面如下图所示。

3. 新增密码匣子功能

通过密码匣子功能,管理员可以查看各资产的认证信息。密码匣子功能仅在Jumpserver堡垒机软件订阅服务附含的X-Pack增强包中提供。

在X-Pack增强包中选择“密码匣子”,即可查看对应资产的认证信息,管理员如需此功能必须绑定多因子认证(MFA)。

功能优化

1. API优化:创建用户到当前组织功能;

2. 功能优化:优化资产标签过滤功能;

3. 功能优化:资产创建支持添加多个协议,并支持设置节点策略;

4. 功能优化:安全设置添加批量命令选项;

5. 功能优化:Windows资产支持直接复制粘贴文本;

6. 功能优化:Windows资产支持SSH连接;

7. 功能优化:授权规则变化时刷新全部缓存;

8. LDAP优化:支持一键禁用LDAP;

9. LDAP优化:支持LDAP禁用用户后,对应的Jumpserver用户禁止登录。

Bug 修复

1. 修复录像回放逻辑;

2. 修复文件导出使用Excel打开乱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