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出炉,聚焦云管平台技术与实践

发布于 2019年06月05日

近日,由FIT2CLOUD飞致云技术专家团队主持撰写的《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正式出炉。作为面向企业用户云管平台规划、建设和运营等工作的指导性资料集,《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于2018年首次推出,旨在通过理论研究、需求分析、技术规范梳理、案例实践等内容全方位地为企业构建云管平台提供规范化、可落地的指引与建议。

《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包含《什么是云管平台(CMP)?》《CMP采纳路线图》《FIT2CLOUD全栈云管平台介绍》《案例研究》四大章节,就云管平台在企业IT环境的定位、云管平台的核心能力、独立云管平台的价值、云管平台落地路径、云管平台采购相关技术参数、企业实践案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围绕FIT2CLOUD在2018年提出的“3+3 CMP产品能力评估模型”,《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全面阐述了FIT2CLOUD对CMP关键能力的理解,并且结合自身多年的一线实践经验,总结出云管平台项目实施落地“七步法”。

与此同时,《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还完整地梳理了FIT2CLOUD全栈云管平台的产品设计目标、产品架构与特性、产品技术参数等内容,便于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需求进行云管平台软件选型。

FIT2CLOUD云管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旨在以统一的方式帮助企业用户在多云环境下实现自动化、自助式的服务交付(例如虚机服务、容器服务、对象存储服务、备份服务、工单服务等),同时持续提升企业的安全合规水平和运维运营效率,支持企业从传统IT渐进、无缝地过渡到多云战略。

云管平台是企业IT基础架构向云转变的必然产物,也是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件。伴随着云计算全面进入应用时代,云管平台在企业混合IT架构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针对云管平台技术演进和企业实践的专业研究,对企业用户“管好云、控好云、用好云”具有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

作为中国领先的多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FIT2CLOUD在未来将持续关注云管平台领域的技术与应用发展,通过行业服务一手经验的总结与提炼、与用户和合作伙伴深度探讨与互动等方式,不断完善在云管平台领域的研究体系,积极推动多云管理在企业环境的技术落地进程。

如果您对《企业云管平台建设指南》(2019版)感兴趣,可访问 https://jinshuju.net/f/LhfQhH 在线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