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荣获OSCAR尖峰开源技术创新奖

发布于 2018年03月22日

3月22日,FIT2CLOUD(飞致云)旗下成员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凭借在项目创新性、社区活跃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斩获“OSCAR尖峰开源技术创新奖”(自主创新类)。

“OSCAR尖峰开源”系列奖项评选结果在“2018 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公布。这一评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发起,旨在更好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表彰在云计算开源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技术。这一系列奖项评选共设立开源人物、开源企业、开源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开源技术创新(基于社区版本二次开发)和开源用户五大奖项。

经过项目答辩与评委会审核,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成功入选“OSCAR尖峰开源技术创新(自主研发)”项目。该奖项旨在表彰由厂商和个人自主设计或负责,在业内影响力巨大、用户众多、社区活跃程度高,并为开源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项目或技术。

图注:Jumpserver项目创始人广宏伟(右二)在 “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 上捧得“OSCAR尖峰开源技术创新奖”奖杯

Jumpserver开源堡垒机荣获“OSCAR尖峰开源技术创新奖”是对Jumpserver项目坚持开源发展道路的重要肯定和鼓励。作为源自中国的明星开源项目,Jumpserver项目创立于2014年,基于GPL v2.0开源许可协议。

经过近四年的社区建设,Jumpserver项目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项目活跃度和社区影响力持续攀升。2017年全年,Jumpserver项目在软件托管平台Github的Star数量增长超过2000个,社区贡献者超过50人,其中活跃贡献者超过30人,社区用户数量增长40%。目前,在Github上,Jumpserver项目拥有4,666个Star(截止至2018年3月21日),累计安装部署超过20,000次。

3月15日,Jumpserver发布首个里程碑版本——Jumpserver 1.0。Jumpserver 1.0是完全开源、符合4A规范(包含认证Authentication、账号Account、授权Authorization和审计Audit)的运维安全审计系统。在这一里程碑版本中,Jumpserver 1.0实现了Windows支持、容器化部署、资产树、会话/命令录像支持云端存储、分布式部署等多项功能进化,向企业客户交付混合云下更好用的开源堡垒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