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丨FIT2CLOUD通过“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发布于 2018年03月21日

3月21日,FIT2CLOUD云管理平台正式获颁“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证书。该项认证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发起,FIT2CLOUD(飞致云)成为首批通过该认证的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权威认证,“可信云”认证体系在2017年10月发布《可信云 · 多云管理平台评估方法》,并启动第一轮评估工作。“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评估针对中国市场上的多云管理平台展开。根据“可信云”认证体系的定义,“多云管理平台”是指数据中心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可以管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云服务,以及多个开源或者异构的云计算技术或者产品。

“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评估方法具体包含三个维度,即企业信息真实性披露、多云管理平台质量评价和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其中,多云管理平台质量评价涵盖了多云接入、异构资源纳管、资源管理、服务编排、运维监控、计量计费、安全管理7个大项,合计26个测试项;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则对多云管理平台的产品周期、运维服务和权益保障的规范性进行全面评估。

经过严格的测试与评估,FIT2CLOUD云管理平台符合《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评估方法》中各项标准细则的要求,其在多云接入、异构资源纳管、资源管理、服务编排、运维监控、计量计费、安全管理等指标上均满足可信云服务认证要求。

通过“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认证,是对FIT2CLOUD云管理平台技术能力、服务能力和企业实践成果的重要检验。作为一款已经被银行、证券、保险、制造、电信、能源、航空、物流、互联网等行业用户广泛采用的多云管理平台,FIT2CLOUD云管理平台向用户交付经过企业生产环境验证、且持续优化的多云管理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云管理平台提供商,FIT2CLOUD致力于帮助企业从传统IT渐进、无缝地过渡到多云战略,帮助企业在释放云生产力的同时,实现费用、安全和合规的管控。FIT2CLOUD云管理平台通过灵活的插件体系对接异构基础设施,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提供两级租户管理模型,这些产品架构和功能设计上的创新使其能够实现在不同行业生产环境的快速落地、交付与运营,且能够满足大型企业复杂的管理需求。

2017年11月,FIT2CLOUD云管理平台全面升级至可扩展架构,陆续发布开源堡垒机Jumpserver 1.0版本、提供“大屏展示”独立扩展模块,同时持续优化面向公有云服务的费用管理平台,从而更好地满足了企业级客户在混合IT环境中管理服务化、运维安全审计、系统运营可视化和计量计费等方面的实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