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出海,FIT2CLOUD混合云管平台成关键

发布于 2017年06月26日

作者:敏锐科技范儿

2017年6月16日中午,在互联港湾主办的“跨境出海,稳健落地”企业业务全球化论坛开幕前夕,赛迪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此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代表,FIT2CLOUD副总裁徐桂林先生,深度解读了企业跨境出海的难点以及FIT2CLOUD通过混合云管理助力企业IT顺利出海的一系列成功案例。

对于FIT2CLOUD,顾名思义,是一家定位为云管理平台(CMP)的云服务提供商,由一批痴迷于DevOps的亚马逊AWS云早期实践者创立,旨在帮助企业管好云资源、用好云服务、控好云成本,更好地使用云和持续交付来加速业务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和“Fit to Cloud”的愿景。

那么它是如何帮助企业跨境出海的呢?徐桂林首先剖析了现阶段企业跨境出海的挑战。

1、三大IT挑战横亘企业出海道路

现阶段国内过度竞争激发的挤出效应,造成游戏、App以及制造等行业集体出海,他们首先面对的有三大挑战。

首先是如何选择稳定、可靠、易用的基础设施。企业跨境出海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靠近客户,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的行业特性,客户分布在全球各个地方,选择一家全球布局的本土IDC厂商或者全球布局的公有云厂商十分有必要。互联港湾作为中国IDC的代表,在大会现场宣布正式开启全球云节点,将布局新加坡、东京、硅谷、洛杉矶、纽约、伦敦、法兰克福等海外市场,也成为众多跨境企业出海的IDC首选。除此之外,企业还希望每个地方的布局是使用方便、服务可靠并且成本可控的。

其次是如何构建跨境的全局稳定网络?由于在国内,跨境链路十分紧张,对于用户而言可选范围除了之前提到的全球布局的本土IDC厂商以及全球布局的公有云厂商还加入了三大运营商。徐桂林建议用户应该从拥有跨境专线、多接入点、链路稳定以及成本可控的网络几个方面来衡量跨境出海的服务商。

最后是如何统一运维管理全球分散的基础设施。在企业决定跨境出海的那一刻起,就要面对一个严峻问题,就是基础设施分布非常分散,在国内和国外使用不同供应商的情况非常常见,技术形态异构、碎片化也是常态,此刻引入混合云管理平台也是众多用户的主流选择。

作为设计师,Mladen Barbaric追求的不仅仅是设计上的极致以及使用上的简单,这款“绘像智能测距笔”使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外表,精巧的扭转系统和独有的铅笔系统,无不承载了InstruMMents 01对传统书写工具的致意,以及对未来的定义。

2、跨境出海 混合云管理平台有对策

那么FIT2CLOUD提供的混合云管理平台是如何解决客户的跨境难题的呢?徐桂林的回答不急不缓,一条条娓娓道来。
全球的混合云管平台需要一系列能力,包括运营支撑能力、资源交付、业务交付(应用运维能力和应用交付能力)和系统整合能力。

具体来说,跨境企业IT的异构程度非常高,混合云管平台需要对接各类的SP、API、SDK,并且对这些进行抽象管理,FIT2CLOUD的优势在于能够对接最为广泛的基础设施类型,包括主流公有云(阿里云、AWS、腾讯云、Azure、青云、UCloud、金山云等)、主流私有云(OpenStack、CloudStack等)、虚拟化环境(vSphere、FusionSphere)和x86物理主机及AIX小型机系统。

而对于跨境企业基础设施分散程度高的问题,徐桂林强调需要平台能够对弱网络环境进行支持,举例来说首先,FIT2CLOUD不需要双方向的交互,只需要进行单向网络接入就可以进行管理。其次由于跨境用户的网络布局非常复杂,FIT2CLOUD可以支持各类代理模式,最后,对内置的弱网络通讯异常的情况下的管理链路做了很多优化,也取得了很好的用户口碑。

最后就是对于管理端数据交互安全考量,徐桂林认为对于安全性要求极高的金融客户而言,使用全内网管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普通客户而言,在公网上如何实现安全传输,FIT2CLOUD有一系列的方案来对接。

3、携手合作伙伴 打造标杆用户

对于FIT2CLOUD而言,由于核心团队都来自于三星研究院、Autodesk、摩托罗拉、惠普等公司,因此深谙合作伙伴的重要性。

而徐桂林作为FIT2CLOUD技术布道及生态合作总监,是国内最早进行云计算布道和宣传的技术人员之一。徐桂林热衷于云计算,有过多年AWS的生产环境工作经历,是较早在国内分享AWS上实践经验的作者之一。他由于在使用者、供应商的角度都与公有云有过深层次的接触,因此在技术和生态层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如今FIT2CLOUD的云生态在他的领导下,也颇有建树。

FIT2CLOUD是亚马逊AWS的高级咨询合作伙伴,是中国拥有亚马逊AWS解决方案架构师认证最多的公司的之一。同时,FIT2CLOUD是戴尔携手云产业合作伙伴组建的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首批10个成员之一,并且成为了阿里云技术平台金牌合作伙伴。

有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FIT2CLOUD已经在银行、证券、支付、互联网、游戏、传媒、外企以及IDC等多个领域落地标杆客户。在混合云管理平台方面,有招商银行、随行付;在DevOps平台方面,有证通、兴业证券和小影;在自动化运维平台方面有SONY、中国手游以及华数……

专注于云管理平台(CMP)领域,帮助企业管好云资源、用好云服务、控好云成本,携手全球顶尖的云计算合作伙伴,构建“Fit to Cloud”的云生态圈,这样的FIT2CLOUD云生态体系,你读懂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