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et Labs 2016年DevOps发展情况调查报告

发布于 2016年06月28日

作为对于DevOps做调查研究最长的公司,Puppet Labs已经是第五个年头发布他们的年度DevOps发展情况调查报告。这里,让我们一起看看最新调查报告有什么新的发现。

调查摘要

DevOps发展情况第五年度报告重点阐述了以下事实:优秀的IT和团队表现是跨开发和运维的团队协作的结果,对IT和团队的投资可以带来丰厚的回报。

本年度DevOps报告展示了如何通过改进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从产品规划到质量和安全保障,再到客户反馈)来加速产品的交付,同时优化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业务成果。DevOps实践也可以改进组织文化,增强员工的参与感。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调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0多个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调查,我们更好地理解DevOps带来的技术实践、文化规范和精益管理是如何影响IT和团队表现的。

去年我们调查了DevOps的几个维度,包括精益管理实践、应用架构、IT经理在DevOps转变中的角色、多样性、部署难题、工作倦怠等。最后我们证实,技术实践只是IT性能提升所有因素中的一小部分。为了创造持续的IT高性能表现,组织在对技术本身进行投资的同时,需要增加对人员和研发过程的投资。

今年我们针对当前DevOps社区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进行了调查,这些问题包括:DevOps的投资回报率(ROI)、DevOps试验的作用及价值、如何将安全与DevOps进行整合、员工投入和组织成功之间的关系。

关键发现

1、高效组织的生产能力明显超越他们的低效同行。高效组织比低效者的部署频率高200倍,交货周期快2555倍。此外,高效组织的故障恢复时间比低效者快24倍,故障率低3倍,明显优于低效者。

2、以员工净推荐值(eNPS)作为衡量标准,高效组织的员工具有更高的员工忠诚度。高效组织的员工更有可能向其朋友推荐本组织作为理想工作场所,其概率比低效组织高2.2倍。同时,高效组织的员工更有可能向其朋友推荐所在小组作为理想工作环境,其概率比低效组织高1.8倍。其他研究显示,员工忠诚度越高,业务产出越高。

3、提高质量是每个人的工作。高效组织花在计划外工作和返工的时间比低效组织少22%,同时,高效组织能够比低效组织在新工作(新功能、代码)上多花29%的时间。他们之所以能够如此,是因为高效组织通过持续交付把质量融入到开发流程的每个阶段,而不是在开发结束时再对产品进行翻新。

4、高效组织花在修复安全问题方面的时间比低效组织少50%,通过更好地将信息安全目标整合到日常工作中,团队可以实现更高层次的IT性能,并建立更安全的系统。

5、采取实验的方法来进行产品开发可以改进您的IT和团队表现。产品开发周期在开发人员开始编码之前很久就开始了。产品团队需要的能力包括:分解产品和功能的能力;将从理念到产品的工作流程可视化的能力;收集用户反馈,持续迭代和改进的能力。根据团队能力的水平,可以预测其IT表现和部署难题。

6、进行技术改造可以为任何组织产生相当大的成本节约。技术领导者都想知道投资技术改造后,可以获得什么样的回报。您可以使用本报告的关键指标和行业基准,并通过我们提供的准则,来量化潜在的成本节约。潜在的成本节约可以使用您自己组织的指标来量化。节约的成本可以进行再投资,以提高IT和团队表现,我们可以对此提供建议。